无奈的N先生

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被时间修饰

【七都xPM】3、钟函谷:哭哭面具、烛光灵和怖思壶

  钟函谷非常擅于跟鬼系的精灵们打交道,万葬亭里就活跃着不少寄居在钟函谷收集来的“宝物”里面的鬼系精灵,不过跟在他身边的精灵并不多。

  哭哭面具是被盗墓贼惊醒的亡灵所化成的精灵,因为还残留着生前的记忆,所以夜夜在棺椁里抱着那张与自己生前的脸一模一样的面具在被掘开的墓穴里哭泣,闹得人心惶惶。路过的旅人请缨去解决这件事情,后来墓穴里果然再也没传出过哭声。这名旅人便是钟函谷。

  没有人知道钟函谷到底活了多久,又或者说他的寿命到底有多长。现在距离烛光灵刚碰上他那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烛光灵的烛光仍然非常明亮,就好像这个人的生命力取之不尽一样。

  想要见证这个人的死亡。带着这样的念头,烛光灵抛弃了引诱迷路小孩踏入灵界的旧职,缠上了这名神秘的青年,后来反而被同化,沦为糖炒栗子的忠实粉丝,天天跟钟函谷争夺栗子。

  至于怖思壶则完全是意料之外。某次钟函谷淘到了一只古董茶壶,是万葬亭里难得的真货,结果怖思壶的真身从里面钻了出来。

  这件货物也卖不出去了呢,钟老板。


评论(4)

热度(14)